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投资环境 > 区位优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盐边举行

  3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暖暖花城 慢漫生活”精品民宿招商推介会在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举行。本次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精品民宿招商推介会,以“慢漫生活 遇见美宿”为主题,充分展示攀枝花丰富的康养旅游度假资源,着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副市长许军峰出席并致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玲推介攀枝花。

  国家民宿评定专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主席、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安茂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常务副主席、重庆市民宿产业协会副会长王鹏等100余名成渝地区民宿产业协会,成渝地区国家甲级民宿、乙级民宿,天府旅游民宿及行业相关企业代表,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等县领导出席。副县长宋沛东推介盐边。

  本次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上,来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等相关专家围绕《如何管理支持民宿产业发展的建议》《整合优势资源,助力民宿文旅高质量发展》《深化政产学研会合作,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从民宿产业运营到乡村整合运营的发展之路》《策划助力旅游民宿业高质量发展》《民宿驱动县域产业发展实践分享》等作主旨发言和典型案例分享交流,探索民宿产业创新发展新途径。

  会议期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攀枝花分中心正式成立并授牌。现场举行了攀枝花康养旅游度假资源推介、“暖暖花城 慢漫生活”精品民宿招商项目推介和签约。攀枝花分中心首批9家“川渝美宿”授牌,分别是金芋别院、日光倾城、蜀云居、漫花山舍民宿、阿署达故事里星空露营地、小站民宿、栖迟民宿、蘭若悦舍、全季康·晃桥上。

  民宿产业是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极,其民宿产业与文旅资源的发展潜力巨大。

  阳光、花儿、水果、蓝天白云以及移民城市开放包容的气质是攀枝花独特的资源,是民宿发展的有利条件。攀枝花市围绕建设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目标,大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全市陆续呈现了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民宿产品,一批重点民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沐云文旅董事长、沐云乡宿品牌创始人张俊春:“我四年前来过一次盐边,这次作为投资者再次来到盐边感觉大有不同,能感觉到政府非常重视农文旅融合发展,此次大会给了我们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展示自己的平台。盐边不管是在气候、空气质量、交通、基础设施还是营商环境方面都非常好,而且四季如春的盐边还拥有红格温泉,这对我们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

  盐边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珍稀氡泉、高山草甸、万亩盘松、飞瀑林海、高峡平湖等自然景观星罗密布。近年来,盐边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红格一座城、二滩一湖水、北部一片山、盐边一桌菜、非遗一枝花”核心文旅资源,不断加快民宿产业和旅居康养、研学培训、体育服务、特色餐饮、温泉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推动高端民宿产品供给和集群化发展。目前,全县在运营精品民宿31家,已签约落地高端民宿项目5个。

  “我是去年到的盐边,是盐边的阳光、气候、美食、美景把我们吸引过来的,到了盐边以后发现盐边的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也非常丰富,是个很好的投资地,我对在盐边投资的前景非常有信心。”成渝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四川省研学旅游产业促进会住宿业分会会长、“大邑锦府驿”民宿创始人郭忠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借“川渝产业一盘棋”的大势,2023年10月,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与重庆市民宿产业协会、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都江堰民宿协会、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民宿产业协会5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联盟。联盟旨在发挥协同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市场共拓,并创立了联盟公共品牌——“川渝美宿”,以此促进成渝乃至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及民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攀枝花盐边举办,是对攀枝花文旅康养产业特别是民宿产业发展的加持。联盟成员、各位企业家将充分发挥站位高、眼界宽、专业强的优势,为攀枝花民宿产业发展支高招出良策。会议期间,嘉宾和专家对红格镇昔格达村、联合村、红格村等进行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民宿发展现状及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