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投资环境 > 交通优势

温泉彝族乡坚持交通严管,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温泉彝族乡在春节来临之际,聚焦我乡交通安全实际,坚持做好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保障我乡群众春节期间交通出行安全,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整合力量,深入摸排春节期间酒席举办情况

由各村包村领导牵头,带领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以及各村支两委干部,深入一线,排查我乡春节期间预办酒席的详细情况,共计30户居民预办酒席,并将该30户居民开办酒席的时间、地点、联系电话等信息纳入台账,上报给道安办,并通知各村劝导员,做好准备工作。

二、走村入户,签订家庭喜(白)事交通安全责任书

由包村工作组下沉基层,与预办酒席的居民签订家庭喜(白)事交通安全责任书,共计签订30份,并召开交通安全专题坝坝会,向各村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拿出典型案例做分析,提高我乡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劝导整治工作

温泉彝族乡压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重点时段开展我乡交通劝导工作,并联合格萨拉派出所,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执法处理,重点查处汽车和摩托车无证驾驶、超载超速、酒驾、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在此期间开展行动10余次,共计查处违法行为30余起,收缴无证摩托车10余辆,对我乡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起到一定警示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