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边 > 社会事业 > 科学技术

盐边:实用技术培训助力农村残疾人就业创业

  盐边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培训工作,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残疾人竞争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为目标,“量体裁衣”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近日,记者从县残联获悉,我县已提前完成2023年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任务。

  

  今年,我县先后在红格镇、新九镇、渔门镇分别开展面点、电商、网创、养殖等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参训人员达307人,超额完成2023年度培训任务。

  

  “我们以助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为抓手,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为突破点,结合农村实际和残疾人培训需求,广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致富增收。”县残联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残疾人培训项目是一个专业性、系统性的学习,能有效帮助农村困难残疾人掌握1至2门农村实用技术,为他们更好就业、自主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残联将紧密结合学员需求和就业形势设计培训方案,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为实现残疾人致富增收和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