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边 > 社会事业 > 教育事业

盐边县与清华大学实践、支教支队见面座谈会召开

  1月24日,盐边县与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教支队见面座谈会召开,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学科学习经验等进行交流探讨。

  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东,副县长杨敏捷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世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清华大学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盐边积极抢抓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重大机遇,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县域经济厚积薄发、跨越赶超,取得了较好成绩。此次清华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到我县开展社会实践和支教活动,为盐边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也为盐边教育注入新鲜血液、提供强有力支持。希望队员们通过本次实践和支教,能够发现我县关于农业产业、乡村规划、文旅发展、县域教育等方面的瓶颈和问题,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持,提炼转化出助力盐边乡村振兴、教育振兴的成果,将盐边风土人情、特色资源宣传和推介出去。

  据了解,此次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四川盐边支队队员包括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18名学生,他们将分别前往桐子林镇、红格镇、惠民镇、新九镇等地开启12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从康养旅游、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非遗传承等方面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盐边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清华大学“知行川渝”支队队员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2所高校12名学生,将在盐边县中学校开展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