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一)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受(办)理与群众和服务对象密切相关的政务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政务公开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民政救助、劳动争议调解、农民工服务等服务性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服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服务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二)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水产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动物防疫检疫、畜牧兽医等服务性工作;接受委托代管村级(含各类城乡基层组织)财务、债权债务和集体资产。

(三)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乡村规划建设服务工作;集镇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建设维护;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日常检查;乡容村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建设和维护等工作;承办环境保护的技术服务工作。

(四)宣传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主要负责宣传、文化、旅游、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群团服务、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以及关心下一代等相关事务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