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届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全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做好抗震救灾、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充分做好应急准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精准落实,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及时排查火险隐患,强化森林火险预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要加强与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衔接,统筹力量,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治理,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提升城乡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环节,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四川省建筑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