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届1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履行党建带团建职责,团结青年跟党走,引领青年强信念,发挥青年创造力;要把青年工作更好融入政府工作之中,不断拓宽青年干部实践的广阔舞台,为“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加快隔离点建设,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入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成效机制和“十户联保”等制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强化救援力量统筹,做足打早、打小、打了准备,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底线。

  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清单台账,分类施策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建筑安全事故发生。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