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届1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我县2022年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拧紧责任链条,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强化安全执法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痛定思痛,加力加压,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力度,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信息技术等疫情防控专业化能力,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从严防范“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效;要加强污染源头治理,加大生态环保执法力度,全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