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9届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充分吃透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及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活,准确把握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结合盐边实际,研究细化全县明年工作的目标和思路举措,抓好产业转型发展、企业升规培育、节能减排、化工园区申报、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新篇章。要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统筹,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工作期限,扎实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和后勤保障任务;要形成合力,各部门、乡(镇)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冲刺,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要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切实把严关口、筑牢防线,全力抓好元旦和春节“两节”防控。要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完善相关制度,推进系统治理;保持高压态势,抓好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做到打击行动不断、打击声势不减;保持长效机制,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持续助力更高水平平安盐边、法治盐边建设。要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结合盐边情况和民族工作实际,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抓强民族团结,为“钒钛首县、滋味盐边 ”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