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省、市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全市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工作要求,切实将防汛减灾救灾责任压实落细到最小单元;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汛期不结束,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要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切实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应安必安”;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村、到户、到厂、到人;要统筹做好应急预案编修、人员避让和撤离、抢险救援演练、救灾物资储备调运、灾害险情处置等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的疫情;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快完善我县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体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要履行好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深化和扩大政务公开,提升公众的参与度,打造一个更加透明、开放的阳光、亲民政府,要拓宽信访举报的渠道,加大群众知晓率,建立监督奖励机制和相关保护制度,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