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7日,县委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考评办法》,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全省、全市防汛减灾调度会议、农民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聚焦“三个圈层”发展,围绕“一区四县”发展定位,按照科学全面、客观评价、注重导向、强化激励的原则,建立县域经济发展考评指标体系,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采取超常措施,对标任务抓指标,对照指标抓落实,着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要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充分认清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常态化治理能力水平,切实把市委、县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要持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结合我县当前雨情汛情实际,加强分析研判,突出重点领域、盯住重点地区、抓住薄弱环节,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精准治理;要全面落实县、乡、村、组、点五级群测群防体系,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调度,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应对、科学处置,迅速开展救援。

  要压实责任,注入动力,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是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力源,要强化项目调度及资金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推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聚焦重点群体、做好就业服务、抓好技术培训,保障农民工权益,切实把深入开展农民工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