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1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农村地区“坝坝宴”管控不到位、外来人员信息掌握不及时等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整改落实;要加大“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推广力度,落实好本辖区、本单位和本行业的推广使用,确保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甘孜州连续发生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三单一书”“两书一函”等要求,全力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春节前安全大检查,严格抓好隐患排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强化党性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对照《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举一反三,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廉政建设风险点,认真开展自查,聚焦突出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扣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四项行动”,加快建设“一区四县”,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盐边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边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