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常务会议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8届1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届1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听取全县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代建工程等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变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每日调度机制,认真排查漏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大力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和健康码,积极引导农村地区不举办坝坝宴、不举办聚集性民俗活动,城市社区不举办人员密集聚集性活动。要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头等大事狠抓落实,压紧压实“七级包保”责任制,坚持指挥部每周调度机制,加强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科学规范安全实施计划烧除,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发生几率。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对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宣讲,广泛凝聚共识,立足工作实际,汇聚发展合力,深入推动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及时梳理全县今年社消零和服务业发展、升规入统等目标计划,盯紧关键性、支撑性指标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好科学统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2021年“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毫不放松做好收官收口工作。要深入实施“农业活县”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园区,壮大主导产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呈现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盐边考察点位,充分展示盐边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成效。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