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安全生产

盐边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5日,我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通报全县1—8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反思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对全县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县委副书记王世全、李焯然出席会议。

  刘雨昊、周晓强、张建涛、文东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企业作检视发言。

  王兴全指出

  今年,县内短期接连发生安全事故,部分企业仍存在较大风险隐患,暴露出部分企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疏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有关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不深入、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王兴全强调

  要不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担当,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全面落实“不安全不生产”的过硬举措,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狠抓问题整改督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不放心企业”名单,发现可能导致人员伤亡的重大风险隐患,原则上一律停产整改。

  要切实增强“三管三必须”的主动作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在警示中受警醒,坚决扛起党政领导之责、履行部门监管之责、压实企业主体之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兴全强调

  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适时启动预案,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强化风险管控闭环管理,提高效率,保障安全,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

  蒋启君要求

  要全面准确、及时完整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安全隐患排查上坚决做到全员覆盖,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防微杜渐;安全隐患整治上坚决做到彻底整改,决不能重蹈覆辙、自以为是、望洋兴叹;警示警醒上坚决做到警钟长鸣,真心实意保安全,用心用情抓安全。

  会议还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了强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域企业法人或实际控制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