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安全生产

王兴全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全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9月2日,县委书记王兴全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情况。

  在实地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乡(镇)未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值班人员擅自离开岗位;部分带班领导和村社干部对防汛工作掌握不全面,底数不清,应急处置流程不熟悉;少数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认识不到位,存在麻痹侥幸心理等问题。王兴全现场立即责成整改,要求相关乡(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严守值班纪律,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把防汛减灾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王兴全强调

  要坚决扛起防汛减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以更加坚决、更加及时、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要持续深入开展防汛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对重点区域、安全风险点的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要科学精准做好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密预测预报频次,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到村、到户、到人。

  要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果断有序做好转移避险,坚决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

  要强化应急保障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加强物资储备、应急避险转移场地准备,科学组织调配防汛救灾队伍,充实人员力量,确保出现灾情、险情能够科学、安全、高效处置。

  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把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吴源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