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安全生产

盐边:节前安全大检查,把牢“双节”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盐边县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县公安局

  

  

  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旅馆业、KTV、烧烤摊等重点场所开展夜间清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实名登记等情况。同时,在辖区交通主干道设置交通卡点,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县应急管理局

  

  县应急管理局对危化品、非煤矿山、工矿企业、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

  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通运输局对客货运企业、水运企业、客运场站、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维修企业、驾校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县域内的班线客运、农村客运、货物运输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进行安全监管,对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贸市场、超市、蛋糕店、药店、农家乐、摊贩等食品经营场所的大宗消费食品,以及药店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燃气使用、环卫车辆、垃圾中转站、环卫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检查。

  县文广旅局

  

  县文广旅局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星级乡村酒店、星级农家乐、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文旅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

  县消防救援大队

  

  

  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的酒店、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查行动,及时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双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审核: 马 翠   责任编辑: 李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