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奏响高质量发展“协奏曲”,谱写煤炭产业升级“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高位推动、部门协同,形成煤炭产业升级“共振效应”。各县级有关部门及乡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根据自身职责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对煤矿企业实际存在的困难,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煤炭产业清洁高效整合提升已纳入盐边县2023年28项重点攻坚项目,并列入10项重点攻坚突破行动,确保打赢煤炭产业清洁高效整合提升攻坚突破行动。

  (2)企业评估、专家论证,建好煤炭产业高速发展“快车道”。各煤矿在抓住当前煤矿行业发展“窗口期”的同时,认清煤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对自身具备的条件开展全面评估,尤其是对供电改造、应急体系建设、“四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需要的资金开展精准测算和筹措,确保一次性投入到位,并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各自煤矿资源禀赋和煤层赋存条件开展充分论证,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共同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3)夯实基础、清除顽疾,扫清煤炭产业升级“拦路虎”。盐边县保留煤矿停工停产时间较长,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县级各有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做好配合,梳理各煤矿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逐一做好化解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对煤炭产业发展有利政策,建好煤矿建设专户和农民工工资专户,用于保障煤矿建设和农民工工资,全力指导企业将政策落实到位,彻底扫清阻挠煤矿复工复产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