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协同联动排隐患 共筑防线促安全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联合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盐边县市民广场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22年11月3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经合商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宣传部及桐子林镇政府等单位,对市民广场项目区域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及市容市貌整治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重点对市民广场区域房屋建筑、消防安全、市容市貌、商贸流通及食品经营许可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采取“随机入户”方式,对该区域部分商户房屋结构、营业执照、消防器材、卫生状况进行检查;三是初次联合检查结束后,工作专班成员对检查情况开展现场讨论、提出工作建议意见,进一步明确各专班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积极发挥综合协调职能,督促县住建、消防、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行管职能及专班工作职责,形成合力、压实责任,及时开展市民广场项目周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