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盐边:政企联动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月17日,县林业局联合四川能投风电盐边公司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模拟火情发生后,现场人员应急处置并及时汇报,现场指挥接到火险报告后启动森林火灾一级应急响应并向各组下达命令。抢险救援组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初期灭火处置,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强力保障,县林业局南部专业扑火队及时赶到现场开展灭火,整个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方面。

  本次演练增强了公司与政府部门的政企联动,提高了公司全员及各外协单位人员对森林火灾的响应能力、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检验了政府部门与企业协同配合作战的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积累实战经验的预期目标。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