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公开

行政权力公开

学练结合 扎实提升全县行政执法水平 ——我县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县行政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近期我县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活动,全县31个行政执法单位487人参加活动。

  多样化开展行政执法培训,线上线下巩基础。一是学习内容多样化。从党性教育、法治理论出发,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回答》、《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等理论知识,强化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和《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知识。二是培训方式多维化。坚持重点与全员培训相结合,依托网络平台、单位自学、专家讲座等方式,改变单一学习方式,理论与实战培训相结合,确保我县行政执法人员全员参与。通过学习培训,让我县行政执法人员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促使我县行政执法人员能够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来解决问题。

  全覆盖开展行政执法考试,线上线下齐发力。认真抓好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线上测试工作,摸清拟申领和换证人数,掌握执法岗位需求,加强审核。组织307名拟申领或换证人员参加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合格率100%。组织18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行政执法人员线上测试,合格率100%。通过以考促学,查漏补缺,检验了执法人员的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治理论水平和综合法律素养,进一步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到位,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为法治盐边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