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丨盐边县召开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暨“服务业发展年”攻坚突破行动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5日,盐边县召开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暨“服务业发展年”攻坚突破行动誓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服务业发展年的工作安排,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扛起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历史使命,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典型经验。

  县委书记、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蒋启君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谢文辉,县政协主席、领导小组组长周兴,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全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盐边县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2023年“十大行动”清单,并向“十大行动”牵头单位授旗。“十大行动”牵头县领导、牵头单位,各乡(镇)和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王兴全强调

  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大力实施“服务业发展年”有关要求,聚焦“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将推进“十大工程”和攻坚突破行动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着力形成一批具有盐边辨识度、可复制推广的阶段性成果。

  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服务业发展年取得实效。要深刻理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服务业发展的现状挑战,清醒看到盐边服务业发展还存在的不足,强化实干担当,做强康养文旅产业,积极培育潜力产业与新兴服务业,加快打造阳光温泉运动康养目的地、打响“滋味盐边”预制菜品牌、构建完善现代服务业体系,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服务业量质提升为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典型经验注入强劲动能。

  要加强领导、创新举措,切实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和服务业发展年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形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工作专班既各司其职、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把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把个人发展融入盐边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典型经验全局中,把岗位担当融入推进工作中,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实现推进共同富裕的“大有作为”。

  王兴全要求

  全县上下要拿出“一天都不耽搁”的干事劲头,坚持目标导向,抢抓发展机遇,树牢“不进则退”观念、拿出“攻坚突破”举措、强化“只争朝夕”意识,全力争取“开门红”,确保年度实现“稳三争二”目标。

  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劲头,大力弘扬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奉献、富民兴盐的新时代盐边精神,奋力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典型经验,为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盐边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盐边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非领导小组成员的县级领导,民主党派、在盐大企业、部分学校负责同志,垂管单位、驻盐部队、县级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国有企业及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盐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