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决策公开

盐边县人民政府第19届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届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辽宁“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将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盯道路交通、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力消除各类问题隐患,慎始慎终守好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深入研究解读10个方面36条重要政策措施,结合盐边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自觉对照政策措施认领任务,统筹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共享,要加大督促考核力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今年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