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红果彝族乡认真倾听民意,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红果彝族乡党政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红果彝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4月26日由盐边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主办的“聚焦民生实事 践行初心使命”红果彝族乡花椒菁村阳光问廉坝坝会在红果彝族乡花椒菁村花椒烘烤厂开展,红果彝族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各站办室负责人、各村常职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参会,现场设有移动信访室,便于收集群众意见。

此次“阳光问廉”坝坝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花椒菁村党总支书记就去年工作向村民做工作汇报,红果彝族乡人民政府沙万全乡长向村民汇报2022年政府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二是现场问答环节,现场参加活动的村民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提问,由到会领导、干部回答问题,考评团进行满意度测评;三是表态发言,此次现场共回答了十个问题,群众基本满意,也收集到了不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红果彝族乡纪委将汇总现场提出和收集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研究问题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将问题解决到位、解释到位。同时,沙万全乡长从提高服务能力、务实为民、推动经济发展、廉洁自律等方面向群众作出郑重承诺。

通过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乡党委、政府能够更好地了解群众的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员干群关系,提升群众获得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让群众更加满意、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