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阳光问廉”问民生解民忧 坝坝会上“麻辣”开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盐边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去年和今年,新硬化了很多村(社)道路,我想请问一下道路建成后如何保养和维护?”

  “目前国家大力提倡发展集体经济,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打算如何发展呢?”

  “我们村公共运行维护费、办公经费都是如何使用的?”

  3月6日,共和乡纳底河村村委活动室的院坝内格外热闹,乡、村干部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一场由群众当“主考官”,乡、村干部当“考生”的“阳光问廉”坝坝会正火热进行中。

  阳光问廉

  

  活动现场,群众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村务公开、农产品销售等方面举手发问,并质询相关负责人,把脉问诊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开出“良方”,现场质问辛辣、不留情面。针对群众现场提问,乡、村干部不敷衍、不回避,逐条解答,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采取清单式记录,责任落实到人,及时解决群众的所困所扰所需,问廉现场满意率100%。

  据了解,“阳光问廉”坝坝会是我县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进行的解疑答惑会,旨在进一步搭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平台,让群众得以合理表达诉求,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这场别开生面的坝坝会,让我们更加了解政府的工作,也解开了我们心中的疑惑,今后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最关注关心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纳底河村村民石天友说道。

  “坝坝会为群众提供了一次面对面向干部提问的机会,村上的群众也很满意。我作为村党总支书记,也将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共和乡纳底河村党总支书记李勇兵说到。

  “开门纳谏听民声,立行立改解民忧”。“阳光问廉”坝坝会让群众有话当面说、有疑问当面问、有理当面讲,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阳光问廉”还将持续深入全县各乡(镇),继续发挥廉情坝坝会的作用,切实回应社会关注问题,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去年以来,盐边县巩固拓展“阳光问廉”坝坝会成果,始终保持犀利“麻辣”的锐度和群众满意的温度,使“阳光问廉”成为群众监督高地和社会舆论磁场,持续问出干部好作风、问出群众获得感,累计召开坝坝会6场次,收集相关问题66个,现场解决28个,年度内解决17个,长期坚持21个。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谢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