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中共盐边县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工作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8日至2022年7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红格度假区党工委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巡察。2022年10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红格度假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对巡察反馈指出的存在问题,红格度假区党工委态度鲜明、全盘接受、全面认领,坚持立行立改,注重抓实抓细,全力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红格度假区党工委始终坚持把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全单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及党工委副书记、红管委主任为组长,党工委委员、红管委副主任为副组长,红管委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带头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亲自组织制订、修改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听取汇报,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紧整改。

  (二)逐项制定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红格度假区党工委按照巡察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整改,制定了《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并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各股室和个人,明确了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多次在职工会上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把整改事项层层落实,严格按照措施和时限要求推动整改。党工委班子召开1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三)加强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效。在巡察整改的过程中,红格度假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红管委实际,新制定了《服务企业制度》《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党内监督制度》《工会工作制度》等8个制度,修改完善了《红管委机关学习制度》《红格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更好地规范推动各项工作。

  二、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

  红格度假区党工委将巡察组反馈问题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12个问题,共制定整改措施29条。截至目前,已执行完成25条整改措施,其中“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未成立、工作人员未按编制到位”等4个问题,已向上级汇报,需待组织配备红格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后成立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协调配备其他编制人员,现正在积极整改推进中。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方面的问题。

  1.针对巡察反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长期坚持。一是拟定2022年度学法清单,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类综合知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从2022年11月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盐边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一章第一节》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及党员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了心得体会。组织职工开展学法考法平台学习,考试全部合格,成绩100分的同志达到75%。二是各班子成员通过电视、报刊、“学习强国”App、川观新闻、人民网等新媒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文件政策,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切实做到学透、吃透、悟透。

  2.针对巡察反馈“制度执行逗硬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长期坚持。加强对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要求对违反单位管理制度的干部职工严格以规章进行处理,采取批评教育、通报批评、检查检讨等形式进行处罚,以制度化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严格按制度开展工作。

  3.针对巡察反馈“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成立红格度假区管委会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完善保密文件管理台账,对涉密文件及办理情况进行登记。

  4.针对巡察反馈“工作进度迟缓,时间过半,任务完成未过半”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一是结合红格度假区建设模式优化,督促太阳谷公司、川投宏格公司积极争取、筹措相关保障资金,目前,S310道路改扩建工程假日酒店段已完成收尾施工。二是通过组织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太阳谷公司、川投宏格公司等参建企业召开项目清算专题会研究,对笮湖大坝按现状进行评估并移交,川投宏格公司不再实施笮湖大坝建设。

  针对产业项目建设问题:一是豪泽温泉酒店项目因企业投资调整,待企业投资明确后确定下步计划。二是泓盛庄园项目企业已完成一期方案设计调整,项目已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完成全部楼栋基础施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三是温泉星璟项目区35kv红银线拆除已完成财评,正在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加快拆除工作;温泉水管网搬迁已完成财评及协议签订,正在积极协调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抽水泵房搬迁正在协调红格镇开展征求财评意见;因资金不到位,项目建设区域内杆管线搬迁进度滞缓。四是结合度假区产业策划编制,引导企业调整方案设计,保险共享康养城示范区3#楼4-18层正在进行装修;中国红格·保险共享康养城、达义商业综合体项目因企业投资调整,原概念性方案设计未通过,目前企业正在开展新概念性方案设计工作。五是盐边县第二人民医院、盐边县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项目、盐边县红格体育运动中心项目已于2022年12月22日完成EPC招标等工作,目前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因红格度假区建设模式优化,以及企业投资意愿等原因,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需与红格度假区年度建设计划同步调整安排落实。

  5.针对巡察反馈“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长期坚持。按意识形态责任制“一岗双责”开展工作,一是党工委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按照县委对红格度假区管委会、县文广旅局、红格镇合署办公的要求,结合红格度假区实际,党工委对合署办公领导班子进行了分工,各分管领导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履行领导责任,并严格落实到分管股室及工作人员;完善《红格度假区管委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强化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和主办人的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分工。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党工委于2022年12月召开会议学习了意识形态相关资料,研究了2022年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并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落实;同时,通过印发学习资料,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法考法、四川党建等APP网络媒介进行学习,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平台;“12345平台”转办件3件已按程序受理办结,对红格度假区项目建设中发生的矛盾及时进行了协调化解。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目前盐边县政府官方微信、盐边县政务门户网站等是宣传的主阵地,为此,加强选题管控和内容监督,建立意识形态内容审核把关机制,确保所刊载内容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上报的信息,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均需党工委书记或主任签发后方可报送,确保不出现违背主流意识形态的内容;积极开拓党建对外宣传阵地,发挥党建宣传舆论引导、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积极作用;2022年发布信息26篇,全方位宣传了红管委党建、禁毒、法制、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年对外宣传管理到位,在网络、报刊等无负面新闻。

  (二)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6.针对巡察反馈“服务企业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拟定红格度假区管委会服务企业制度,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对各股室服务企业内容进行明确,不定期上门开展企业服务工作,树立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企业,询问、协调解决企业在前期施工手续办理、施工过程中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二是主动对接恒盛路桥、十九冶、华设集团等设计单位,主动询问企业在开展设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积极协调解决十九冶集团、斯泰燃气公司、红格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小跳口袋乐园协调做好用电保障,确保项目正常运营,2023年春节期间,营业收入达18.7万元;为提升泓盛酒庄形象展示,对项目周边坟墓进行了搬迁;协调川投宏格、成都路桥、红格供水厂,解决川投春光里项目一期永久供水问题;协调解决2023年四川农民春晚舞台场坪,保障春晚如期举办;协调解决了京东展示馆永久用电问题;协助调解春节前南部路网、红山国际社区六组团、川投春光里一期二批次等项目工程款、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7.针对巡察反馈“存在形式主义,工作重安排轻落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对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二是避免形式主义,工作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针对突出问题整治“四风”。三是形成内部调度工作制度,已形成3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并下发各股室,同时结合内部调度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对安排的工作听取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安排部署和严格跟踪落实,切实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8.针对巡察反馈“固定资产核算和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与红格镇协调开展了整改工作,一是开展固定资产清查清理工作,通过在红格镇财政所查询相关凭证,2020年4月54号凭证,特色小镇指挥部办公经费购买办公桌椅,价值3990元,已上报资产采购备案表,已进行固定资产核算。2020年4月79号凭证,征迁办购买办公桌椅,价值37,900元,已上报资产采购备案表,已进行固定资产登记核算。二是红管委无入账固定资产,但对实际使用的固定资产进行了登记造册。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

  9.针对巡察反馈“未按规定设置党的组织和工作机构”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一是向红格度假区党工委报送成立红管委机关党支部请示,已批复成立红格度假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并开展支部工作。二是向县委组织部汇报,待组织配备红格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后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三是已向县人社局报送公开招考4名事业编制人员计划表,待县人社局进行招录后安排到岗。

  10.针对巡察反馈“党工委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班子“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履行好党建、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落实相关工作。二是“一把手”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情况汇报,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2年四季度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了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工作,2022年12月6日红格度假区党工委批复成立红格度假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并于2022年12月26日选举产生了机关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2022年12月28日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针对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2023年1月29日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学习。对红格度假区内企业党组织进行了摸底调查,形成《红格度假区企业党组织情况统计表》。

  11.针对巡察反馈“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专业人才匮乏”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一是已向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汇报,待组织配齐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及其他编制人员;二是已向县人社局报送《盐边县县属事业单位2022年下半年直接考核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计划申报表》《攀枝花市2022年下半年赴外招才引智计划申报表(事业单位)》《盐边县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考试招聘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计划申报表》,计划招录事业编制人员4名,其中,已招录并到岗1名工程类专业人员,后续继续招录土木类、建筑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旅游管理、会计学等专业人才,以满足红格度假区建设需要。

  12.针对巡察反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党工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的落实摆在重要位置,与推进红格度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主要领导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2022年四季度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红格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听取了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2022年四季度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开展了谈心谈话1次,并做好谈话记录,同时班子成员结合谈心谈话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了督促检查。二是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通过职工会及时安排部署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宣传教育学习多样化,通过自学、集中学、领学、“学习强国APP”等方式进行学习。

  三、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一)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坚强有力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督导、坚持巩固提升。始终坚持对巡察整改工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对已经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严格照章办事,提高制度的严肃性;对尚需继续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常抓不懈,着力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分管责任,班子领导“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氛围。

  (三)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尽量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抓巩固、抓提升,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红格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28770066;邮政地址:红格镇红山大道10号;电子邮箱78845990@qq.com。

  中共盐边县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工作委员会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