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行政规范性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

盐边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索 引 号 :008320033/2023-00127
  • 公文种类:
  • 发布机构:攀枝花市盐边县司法局
  • 成文日期:2023-04-27
  • 发布日期:2023-04-27
  • 文  号:
  • 有 效 性 :1

盐边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部署要求,根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安排部署,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六)其他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特有顽瘴痼疾问题,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行政执法隐形变异问题及其他新生问题。

二、问题线索收集及受理方式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相关执法突出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投诉反映:

(一)盐边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法制综合股)

受理举报电话:0812—8656331

受理举报邮箱:601735032@qq.com

来信来函地址:攀枝花市盐边县桐子林镇新建路101号,邮编:617100

(二)盐边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

受理举报平台:12389

受理举报邮箱:3227519415@qq.com

来信来函地址:攀枝花市盐边县桐子林镇东环北路110 ,邮编:617100

(三)盐边县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监督股)

受理举报电话:0812—3885563

受理举报邮箱:1545033881@qq.com

来信来函地址:攀枝花市盐边县桐子林镇西环北路6号,邮编:617100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线索信息严格保密。

(二)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真实、准确,内容具体详细,不得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严禁借举报名义对他人诬告、陷害。

(三)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属于本次专项整治受理举报投诉的范围。收集的问题线索,按照属地管理、归口负责原则处理。

(四)信函、邮件及电话受理截止日期:2023108日。

盐边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27

 

 

 

审核: 徐荣军   责任编辑: 何兴华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