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栏

食品安全专栏

多措并举做好春节食品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盐边市场监管局结合“2023春雷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春节食品安全保障,守护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培训,加快落实两个责任。在红格镇召开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对红格镇、新九镇包保干部及红格片区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攀枝花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十不准》,并针对包保干部和食品经营单位如何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进行讲解。

二是加强督查,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开展节前专项检查,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关、加工关、销售关。截至117日,检查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食品市场主体150余家次,发现隐患个数21个,责令整改21个;抽检16批次,1批次不合格;违法违规行为7个,案源7个;发放食品安全宣传画册200余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2023春雷行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筑牢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