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栏

食品安全专栏

盐边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完善高标准的市场体系,构建更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盐边县食安办按照《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攀食安办〔202225 )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盐边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盐边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部门共计69人参加市食安办举办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二是通过微信、微博、微信公众号、自媒体、门户网站等形式广泛传播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片1万余条次,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三是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乡镇活动24场次,悬挂横幅156条,设立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栏60块。四是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四个你我活动,转发H5点赞接力公益宣传广告1000余条次,填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满意度线上问卷调查1万余份。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消费者代表和新闻媒体参与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执法活动2次,现场观摩食品抽样过程1次,听取了社会公众对执法监管及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状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