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县政协开展“发展生态养殖 同心共建共同富裕试验区和现代化盐边”主席会议视察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9日至3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兴率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特别邀请人员、部分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到有关乡镇开展“发展生态养殖 同心共建共同富裕试验区和现代化盐边”主席会议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新九镇安宁村佳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惠民镇和平村雷永刚养殖场、国胜乡梭罗村攀枝花市优农农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国胜乡机房村源源家庭农场、温泉乡那片村金窝凼园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专题协商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养殖业经营模式、养殖规模、销路销量、经济效益、发展前景等情况,与养殖户、产业带头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剖析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制约因素,结合盐边县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发展思路及对策建议。

  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发展畜牧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加快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全县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了由传统型向现代型、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的历史性转变,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基层政协委员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利用现有5个政协委员联络站阵地平台,鼓励委员带头示范创业,开展多形式的委员学习交流活动,为发展生态养殖贡献力量。

  视察组强调,要围绕打响“攀畜”盐边牌,念好“猪牛羊鱼”四字经,持续推进引大引强,促进养殖业提档升级;要加快推进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着力推行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提高畜牧业科技水平和质量,加强畜牧龙头企业和产品品牌建设,采取“种、养、加”相结合的生态养殖循环发展模式,着力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养殖户”的产业化格局,全面加快畜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助力全县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 王鑫   责任编辑: 王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