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柳瑛副主席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8日,柳瑛副主席特邀政协委员黄尔林、何远美,带领县级部门包保负责人罗伟、王鑫,镇包联领导赵文田,县住建局张庚、桐子林镇苏长秀、城北社区龙曾艺,一同现场查看、调研红星小区33、34、35栋一单元住宅。就现场情况请住建局专业人员进行分析,柳瑛副主席现场指出,对增设电梯楼栋摸排和征求意见时,理清社会关系网,有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要从党员干部、职工亲属关系着手,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思想引导,带动居民群众形成共识。二是要对每栋电梯运行、维修保养、检验检测、管理等费用预判充分、考虑长远。

  

在包联楼栋现场了解情况后,柳瑛副主席随即主持召开了工作例会,听取了包联工作开展情况和县住建局、两位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要摸清底数。广泛征求居民增设电梯意愿,建立增设电梯居民意愿和问题台账,找准问题症结,对居民意见不统一的,做好原因分析,协调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妥善化解矛盾问题。二要账目明确。将每栋电梯安装预算资金总费用、资金构成、补助形式、群众每层自筹比例及金额、政府补助比例,做好群众解释和宣传,做到公开透明。三要宣传政策。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为居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和指引,讲清增设电梯的工作流程、政策支持、法律规定、利害关系。四要优化服务。各包联部门形成部门联动,发挥好作用。审查环节要尽量做到“一站式”指导和服务,让居民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