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副主席刘文贵到新九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大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2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刘文贵带队,县政协办、县经信科级局、县工业区管委会、县供销社、县总工会5个帮扶单位到新九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工作。主要排查了新九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情况、今冬明春其他重点工作等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并追对“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了解到的问题,与新九镇进行了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对排查交流过程中了解到的水资源匮乏、防火卡点值守工作人员表彰补贴、农村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问题,达成共识。

  文贵主席强调:农村疫情防控,新九镇要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值班值守,组织辖区村民按要求进行疫苗接种,强化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醒群众佩戴口罩,进出扫码登记,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特别是春节期间针对亲戚走访等外来人员应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处置。森林草原防灭火,新九镇加强营造新一轮防火宣传氛围,通过坝坝会、村民小组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学习防火警示教育片,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倒排时间节点,开展计划烧除工作。今冬明春其他重点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加强与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排查,绝不姑息违法犯罪行为。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省市县相关文件进行安排部署。河湖长制工作加强污染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