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盐边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中共攀枝花市纪委机关 市委组织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攀组发〔2021〕3号)文件要求,结合县政协机关实际,2022年2月1日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兴主持,县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政协党组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兴代表县政协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针对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撰写材料认真,整改落实有力有效,最后强调,要求县政协党组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

  二是立说立行抓整改,聚焦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抓落实,坚持把抓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担当担责转作风,保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凝心聚力抓发展,紧扣县委“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一区四县”建设,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