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政协工作

盐边县政协视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盐边县政协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探索构建务实管用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11月下旬,县政协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盐边国有林保护局和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席会议视察,并于11月19日召开了专题协商会。

  视察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渔门、新九、红果、红宝4个乡镇开展实地考察,与村社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专题协商会上,视察组认真分析全县工作开展情况,与参会部门、乡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措施进行协商交流。

  视察组认为,县委、县政府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问”的严厉警示和“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思想认识大幅提升、机制体制不断完善、扑灭火队伍不断加强、防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但在宣传教育、基础设施、防火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

  视察组建议,一要始终坚持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巩固提升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二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航空灭火直升机停机坪、防火阻隔带等基础建设,优化和完善气象观测站点、高炮作业点、炮弹运输储存设施,建好防火通道和蓄水池,补齐森林草原防灭火“短板”。三要加强各类防灭火队伍建设,建立常备专业灭火队伍,合理设置半专业救援力量,加强培训演练,强化物资经费保障。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常态化治理能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