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园区介绍

园区介绍

贯彻落实县委“读书班”精神访谈——钒钛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常务副主任 赵福川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边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立足自身、理清思路、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盐边经验,高质量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盐边篇章。

  钒钛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常务副主任 赵福川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奋力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县委提前谋划、精心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扎实做好盐边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是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强化项目管理思维,围绕“谋划项目早启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目标,实施清单化管理、专班化推进,“保姆式”服务,加快推进龙佰产业园、美利林项目、钒能等重大项目建设,为盐边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跟踪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建立工业项目和重点工作每周调度等机制,为入园项目提供全程指导,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动态管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尽快建成投产。

  

  三是锚定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以提升工业用地效益为目标,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充分挖掘存量工业用地资源,逐步盘活重整工业落后产能用地,大幅提高工业用地产出效益;实施“三区三线”外批而未供土地盘活行动、园区路口加宽项目、安宁路及钒钛大道景观打造等,为园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是夯实园区基础提升承载能力。全力推进钛材加工园基础设施二期工程一批次、二批次项目及安宁园区固废场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园区总体规划修编和规划环评报告编制,开展南矿区产业专项规划,完善电力设施专项规划。开展攀枝花钒钛化工园区安宁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专项债申报及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吸引力和整体形象。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邱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