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工作情况

投资工作情况

埋头苦干三年 建功二次腾飞 全力抓好“十二篇文章”推进盐边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30日,备受盐边干部群众关注和期待的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一个个目标任务、一项项务实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激发了干劲。

  

  这次大会开在“重要时刻”——在盐边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全会既是实施“十四五”计划中期加压鼓劲的动员大会,也是本届县委班子奋进征途中加油换挡的冲刺大会。

  这次大会聚焦“关键课题”——新型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实现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全会提出了加快建设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发展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大会吹响“奋进号角”——当前盐边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进,则苦尽甘来、繁花似锦;退,则错失机遇、前功尽弃!抢抓红格南矿区开发机遇、推进盐边高质量发展、着力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典型经验,只有参与者,没有局外人。全会号召全县上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锐意进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笃定前行,为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实现二次腾飞而努力奋斗!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回望过去,盐边全域激扬奋斗豪情,笮山大地奏响发展乐章,县委集中精力抓好十件大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变中求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造了盐边发展历程的考核奇迹。成绩来之不易,各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都是盐边人民只争朝夕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回望过去,成绩有目共睹,困难需要正视;展望未来,工作要攻坚克难,梦想须实干铸就。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充分认识盐边发展面临的新的机遇挑战、新的责任担当,清醒认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盐边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的现状,自觉把盐边发展放眼全国全局、全省大局、全市布局中去考量,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放大比较优势,保持奋进态势,不断谱写现代化盐边建设新篇章。

  全会提出,未来三年,全县上下要全力抓好“十二篇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盐边实现“二次腾飞”蓄势聚力。“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时刻,面对“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境遇,我们也要有“百年机会真难遇,一线光阴更易流”的清醒认知。

  

  经济腾飞,工业是关键,围绕“一矿一路”,激活沉睡宝藏,畅通城市经络,助力空间再造,全力夯实经济倍增根基,打造盐边“工业脊梁”,要让“钒钛首县”核心竞争力再提高。

  富美新篇,城乡正融合,围绕“一城一村”,破除二元结构,重塑城市新颜,激活“一池春水”,要让红格度假区、渔门拓展区、关键节点区共同富裕破题示范的时代答卷在笮山若水绘就成章。

  绿色生金,康养有亮点,围绕“一泉一湖”,推广稀缺资源,协同发展产业,做足文旅文章,要让“不老神汤、文旅珍珠”声名鹊起,康养标杆城市安居在雅砻江畔。

  产业发展,以“特”来制胜,围绕“一果一菜”,聚焦特色优势,注重科技支撑,讲好舌尖故事,要让滋味盐边名片上,烙印的不唯有味蕾享受,更是文化盛宴。

  聚焦民生,短板待补齐,围绕“一校一院”,深化改革创新,改善基础设施,强化人才培养,要让宜居美丽成为城市魅力,上好学、吃好饭、就好医成为有力保障。

  城市生命,文史拢人心,围绕“一剧一魂”,厘清文化脉络,繁荣精品创作,弘扬时代精神,文化是根,精神是魂,要知古鉴今,更要面向未来讲好盐边发展新故事。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奋进、待时而动者。只有把机遇变红利,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新篇,方能不辜负党和盐边人民的殷切期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建功二次腾飞的愿景已经明确,埋头苦干三年的艰辛任重道远,更需狠抓落实,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敢作善为勇争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展现昂扬精神、锻造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效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李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