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工作情况

投资工作情况

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夯实“钒钛首县”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任务。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要突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构建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要实现这一目标,招商成效尤为关键。

  

  工业化是盐边现代化的首位支撑,锚定工业强县战略,盐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奋力推动产业向高端攀升、向规模集聚,打造一批批“拳头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成为盐边建功二次腾飞发力破题的关键之举。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盐边科学研判、精准发力,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加快建设“4+2”现代工业体系,力促资源禀赋匹配产业发展、支撑产业发展,而如何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盐边作为?“招商跟着链条走”的思路,早已是盐边实现招商突破的共识。

  

  近年来全县聚焦钒钛资源优势,以产业集群成链为突破,重点从绿色采选、清洁能源、钒钛新材料、高端耐磨铸造等领域打开局面,实现补链、强链、延链招商。

  

  开展链式招商,推动产业集群成链是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落实工业强县战略的必然方向,近年来,结合重点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盐边精准对接目标客商,拓展项目渠道,钒钛“千亿产业”版图不断培育壮大,以龙佰产业园项目群、攀云钛、美利林科技系列项目等为龙头,先后引进四川钒能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中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攀枝花力天科技有限公司、美利林钒钛新材料等一批重点企业落户成长,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一次次招商“走出去”,一批批项目“引进来”。今年1-8月,盐边县新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1.09亿元。

  

  以产业链为主导,下好招商“先手棋”,金融、人才、创新、服务各部分协同互补,盐边工业产业链不断稳固和发展壮大,产业根基持续夯实。今年1-8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持续保持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邓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