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工作情况

投资工作情况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攀枝花分会场暨2023“攀果”电商节在盐边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5日,由四川省商务厅、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商务局、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盐边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攀枝花分会场暨2023“攀果”电商节启动仪式在盐边县举行。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勇,副市长许军峰,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数智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邀请四川省商务厅、攀枝花市商务局、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华坪县、会理市、米易县、东区、西区、仁和区的相关负责人、企业嘉宾、短视频达人等120余人参加。

  近年来,为借助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契机,发挥电商企业“点对点、低成本、高效率”优势,盐边积极引入京东集团打造乡村振兴电商产业示范园,成功创建全省首批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成为全省首批“交商邮供”融合发展试点县,创新打造盐边羊肉米线预包装食品以及“笮酒”“松露酒”“桑葚酒”等系列电商产品,“电子商务+农村客运”模式荣获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奖,电商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55户、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并创建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此次“攀果”电商节活动的举办,既是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加快物流体系建设的难得机遇,是擦亮“滋味盐边”名片、打响特色品牌的具体实践,更是促进农业增效、助农增收的现实举措。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攀枝花攀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等签约仪式。

  “我觉得本次攀果电商节举办得非常成功,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看到了盐边县丰富的农特产品,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搭台,能够为会理市和盐边县以后的交流合作打下基础,也能够为两地在多领域开展合作上播下甜蜜的种子。” 会理市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李昂说。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京东(盐边)乡村振兴示范园直播区、盐边特色农特产品及攀果展示区。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