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县农技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各项惠农补贴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提升各项惠农政策落实的规范性、精准性和时效性,确保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20221228—31日,县农技服务中心组织工作组深入到乡镇、村对2022年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每个乡镇随机抽取2个村,每个村随机抽查3—5户农户,通过一看,二问,三走访的方式对各乡镇上报的补贴对象、面积及公示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一看详细查看了台账资料、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的发放流程、农户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二问以电话电联的方式联系农户核实补贴面积、补贴资金到位情况;“三走访走访农户了解村补贴面积登记公示程序等情况是否规范资金是否足额到位及生产效益情况

2022年全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共2300万元,其中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673万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501万元、稻谷补贴126万元。目前已通过财政惠民惠农一卡通系统支付到农户账上。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农户种植面积的上报面积相符,程序规范,补贴资金已到位,无违规现象。

从各乡镇农服中心交流中了解到,通过实施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充分发挥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效应,规范化高产栽培实现了产量、品质效益的提高,同时,也提高了农民种植粮食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