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市场信息

市场信息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举措开展旅游景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春节期间,市内游、近郊游等旅游方式成为在川“就地过年”群众的主流选择,红格太阳湖公园、红格温泉游客接待量急增。县市场监管局为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旅游市场环境,结合“春雷2021”执法行动,以“三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玩得放心、吃得安心,

  一是做好食品餐饮监督管理。加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场所、药店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新增旅游热点——太阳湖公园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公园内经营者办理食品摊贩备案证,制售凉粉凉面等从事直接入口的经营者须取得健康证方能上岗作业,并与红格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要求园内摊贩须取得相关资质才可在太阳湖公园摆摊设点。

  二是做好旅游市场秩序管理。重点检查景点附近的商店、超市销售的旅游产品和土特产,严防“三无”、过期食品的出现,并要求商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进入游客必须戴口罩、必须扫码、必须测体温“三个必须”,同时要求对场所进行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

  三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市场主体检查。执行辖区内冷冻食品经营户每天接受巡察的制度,重点检查川冷链平台登记情况、产品质量、进货票据、检验检疫证明等。

  春节期间共出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900余户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145户次,清理旅游景点无摊贩证的经营户12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立案查处冷链不合格食品案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