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农业技术

全省饲料兽药监管暨减抗行动政策法规培训班在盐边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饲料兽药管理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饲料兽药行业监管工作效能,9月4日,全省饲料兽药监管暨减抗行动政策法规培训班在盐边县委党校正式开班。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药政药械处一级调研员冯梁,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处长周朝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伍从银,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出席开班仪式。

  

  李春华表示

  饲料兽药是畜牧业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和不可或缺的重要投入品,是保障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重要支撑,做好饲料兽药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潜心思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以优良的状态、过硬的作风,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努力开创饲料兽药行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一份力量。

  蒋启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

  培训班搭建了一个学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的最好平台,将有力助推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盐边将全心全意为本次培训服好务、保好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生态养殖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行动,念好“猪牛鱼羊”四字经,进一步做好饲料兽药监管工作,深入实施养殖减抗行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将分析会商2022年一2023年上半年饲料兽药质量监测和执法情况,开展科学使用兽用抗菌药科技下乡宣传活动,总结安排全省饲料兽药监管及减抗相关工作,围绕“兽药监督管理暨减抗行动最新法规政策”“兽药监督管理政策及减抗行动评价标准”“饲料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操性。

  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副处长严华,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副处级食用农产品稽查专员官艳丽,省兽药监察所所长牟登育,省饲料工作总站站长李云,副县长李晓波出席开班仪式。

  全省各市(州)局分管领导、饲料兽药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具体从事饲料、兽药(减抗行动)管理的工作人员,厅饲料兽药处、综合执法监督局、省兽药监察所、省饲料工作总站等单位有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邓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