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农业技术

科技下乡万里行 助力蚕桑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515—17日,全省“科技下乡万里行”61团(蚕桑)专家服务团到我县开展蚕桑产业夏伐技术服务,服务团组成人员有:专家服务团团长、省农科院蚕所所长刘刚农业农村厅蚕业管理总站调研员谢忠良川农教授邬应龙阆中蚕种场高级农艺师曲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友龙省农科院蚕刘江。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黄朝举、农艺师胡涛,县农业农村总农艺师张茂菊、经作站谢成德陪同。专家服务团采取集中培训与田间地头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共计260余人次

集中培训会由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茂菊主持,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邬应龙从“高附加值新产品开发”、南充蚕种场高级农艺师曲都从“盐边蚕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省蚕业管理总站调研员谢忠良从“发展政策、蚕桑产业发展路径与方向、全省蚕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专家服务团团长、省农科院蚕业所所长刘刚作了“攀西地区果叶兼用桑夏季管理技术”专题培训,同时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桑树夏伐时间与技术标准要准确化;二是桑树夏伐开展要集中连片化;三是桑果生产品质要安全化;四是建议将桑树夏伐工作纳入乡镇年底目标绩效考核,实行考核制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友龙从政策扶持、项目争取、蚕桑产业情况、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茂菊开展了“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宣传。

培训结束后,专家服务团到渔门镇双龙村、惠民镇和平村、永兴镇强胜村和国胜乡机房村开展了田间实地技术培训针对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审核: 刘震   责任编辑: 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