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农业技术

盐边县召开2022年畜禽产业绿色发展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盐边县2022年畜禽产业绿色发展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切实发挥项目效益,把好项目质量关、验收关,顺利推进项目建设,2023年2月6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盐边县2022年畜禽产业绿色发展项目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动物检疫站、局财务室)、县财政局、盐边生态环境局、县审计局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及项目乡(镇)分管领导、畜牧兽医工作人员以及项目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周荣攀副局长对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简介,并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做好项目实施,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组织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畜禽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建设技术指南>的通知》(农办牧〔2022〕19号)、《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和台账管理的通知》(农办牧〔2021〕46号)、《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川农业函〔2017〕647号)、《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修订<四川省省级财政现代农业发展工程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等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农〔2021〕145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盐边生态环境局、县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对2022年畜禽产业绿色发展项目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项目资料收集以及竣工验收、财政资金报账、项目审计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乡(镇)要深刻认识实施好畜禽产业绿色发展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协作,全力以赴把项目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实施、加强数据填报,确保项目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县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项目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项目的实施、协调等工作。四是各乡(镇)要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共同推进项目的组织与实施。五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盯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监督管理,全力保障2022年畜禽产业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要求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畜牧产业发展、畜禽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