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农业技术

榜样来了!清华大学“知行川渝”支队到盐边中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欢迎清华大学各位学长学姐的到来!”1月22日,在盐边中学校高三九班教室内,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传出,这是盐边中学校高三学子们在热情欢迎清华大学支教队的队员们。据悉,此次由11名清华大学学生、1名复旦大学学生组成的“知行川渝”赴四川盐边中学校支教支队将在我县开展为期5天的支教服务活动。

  “大家好,我是来自清华大学化学系大三学生,很高兴到盐边中学校开展活动,我们也将尽全力帮助大家解疑答惑。”唐铭潞表示,12名队员将为高三同学们开展学科经验分享,希望通过经验分享帮助他们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高三学生更好地去书写自己美好的未来。

  随后,清华大学的队员们通过各班班会课与同学们见面、相互熟悉,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课堂上,队员们化身“小老师”,结合自己的高中学习经历,从目标规划、学习策略、备考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倾囊相授,面对面分享“学习宝典”,传授学习方法、答题技巧,同学们也积极踊跃提问发言。

  “今天清华大学的学长学姐结合优势科目,为我们分享了具体的学习方法,这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也会调整学习方式方法,希望自己高考能取得优异成绩。”盐边县中学校高三学生朱钰丹说道。

  “非常感谢清华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为之后的报考之路提供一些方法和指导,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好成绩。”高三学生毛午嘎说道。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曾静